蒲苇花花

看置顶,禁转载,禁搬运。被屏蔽的章节,wb搜蒲苇花花;

【博肖】北京有雪-合法爱情 09

  如方盛所言,家里果然来了好多人。


  除过主人王世襄和别新兰以外,王世襄的发小于凯云、和他的女儿于雨露,也出现在了王家别墅。还有方盛口中的薛阿姨,也就是王一博的亲生母亲,方盛的后妈妈。


  像王世襄这种大户人家,家庭关系一般都会像蜘蛛网一样错综复杂。


  肖战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,可当话从方盛口中说出来以后,肖战还是觉得脚跟不稳,险些失了重心。


  方盛说:“就在一博五岁生日那天,薛阿姨跟王总办了离婚。我跟我爸一起去王家接的薛阿姨。那天大雪纷飞,路上的积雪大概有个几尺厚,所以司机的车开不快,一博他就跟在车的后面,一直追,一直追。”


  “有时候跑一跑,跑的累了就停下喘口气,接着走一会。等距离稍微远了些,他就又开始加速。其实那会都已经到了春天,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本该草长莺飞的春季下那么大一场雪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博从王家一直跟到了我家,大概…十几公里吧。我下车时,看到他脚上的鞋都被磨烂了,脚趾鲜血直流,他满脸都是干掉的眼泪。有的没来得及干,被冻成薄冰冷却在了他脸上。小小的脸蛋被冻的通红通红,耳朵也红到发紫。”


  “我比他大两岁。那个时候,我大概7岁的样子。我不知道薛阿姨为什么非要那样做,我直到现在也不能理解,她为什么能狠心抛下自己的儿子跟别人去生活,而且还眼睁睁看他在后面跟上十几公里。


  “王一博那个时候真的看起来好可怜,雪一直下,他就站在风雪里一直喊妈妈,声音清脆、柔嫩,但薛阿姨却始终无动于衷,最后头也不回的进了我们家。”


  “过了几年,方家和王家的关系才缓和了些。从一博十岁开始,每年的生日王阿姨都会出现,有时候我爸也会去。但一博的性格你也知道,有时候原谅一个人,真的不会那么简单,毕竟有些事情错过了,就是错过了。最需要的时候不在,不需要的时候却上赶着,其实没什么作用了。”


  听完方盛的话,肖战其实早已经泪流满面。


  他似乎可以亲眼看到,身单体薄的王一博,伸着双手哭着喊着追在一辆私家车后面,一直喊妈妈,希望车里的母亲能下车抱抱自己。


  肖战在想,薛晨晨把王一博关到方家门外的那一刻,王一博世界里的光,应该就黯淡下来了吧。


  薛晨晨长的很好看,虽然已至中年,可岁月在她脸上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。她穿了一件红色旗袍,身材凹凸有致,头发挽在脑袋后面,一枚中式暖色发簪顺着她白皙的耳根落下。谈吐优雅,举止端庄,一看就是一位养尊处优的富太太。


  “战战,一博没跟你一起回来吗?”王世襄看到站在门口正出神的肖战,便试图叫他,“快过来坐。”


  王一博没回来吗?


  肖战还以为他早都回来了。


  他摇摇头,脱下黑色风衣外套挂在一旁,“我没见一博,是方盛送我回来的。”


  “啊盛来了?”是薛晨晨,“他怎么不进来啊。”


  尽管薛晨晨温文尔雅、声音温甜,可肖战对薛晨晨却莫名有了敌意。


  “是啊,战战,啊盛怎么没跟你一起进来?”王世襄叹了口气,“这孩子,到了门口怎么也不进来跟大人打个招呼。”


  肖战转头,朝王世襄笑了笑,“他说他有事,先回家了。”


  “啊盛这孩子,回头我说说他。”薛晨晨一脸歉意,对着王世襄笑道。


  在肖战的认知里,他一直以为离婚后的夫妻,大多都会发展到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境况。


  可今天亲眼目睹王世襄前妻、现任,在一起其乐融融、有说有笑,这场颠覆自己认知的聚会本应该值得肖战忙不迭刷新世界观,可他却觉得每个人都在惺惺作态。


  直到晚上11点,王一博也不见回来。


  肖战知道,他不会回来了。


  王世襄脸色很差,却没有发脾气。


  看来王一博在自己生日这天缺席是常事。


  宴席结束,肖战给王一博打了电话,意料之中,他没有接。


  但他应该能猜到王一博在哪。


  sky排练厅在学校东南角,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最顶层。


  林睿是校学生会主席,沾了他的光,学校才把这间抢手的风水宝地批给了sky。


  肖战到的时候,练习厅灯是灭着的。


  他轻轻推了一下并没有上锁的大门,随着“咯吱”一声,楼道感应灯就有光线照了进去。肖战顺着光源看进去,在观众席的第一排,坐着一个人。


  肖战没有开灯,而是反手关上门,然后默默走了进去。走到跟前,看着垂着头低头不语的王一博,肖战突然想伸手摸摸他。


  感应灯很快灭了,四周又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与黑暗。


  他坐在了王一博旁边,轻声问:“不是怕黑吗?怎么不开灯?”


  王一博垂着眸子,不说话。


  肖战拍拍他的肩膀,软软糯糯的说:“生日快乐,一博。”


  王一博轻眨眼睛,里面就掉出来一滴晶莹的泪水,落在了地板上,散开一朵绚烂的花瓣。


  而后他慢慢开始抽泣,肩膀不受控制的开始抖动。肖战心里难受,伸手环住了王一博的肩膀,把他带到了自己怀里,轻说了声:“不哭了。”


  王一博转动侧脸,将鼻子抵在肖战脖子上。滚烫的泪滴顺着肖战饱满的喉结落进他的大衣里,而后蜿蜒曲回,最终滑到了他的心脏位置。


  肖战莫名给烫了一下,有点痛。


  他皱着眉头,伸手触到王一博的脸颊,抹掉王一博的眼泪。


  紧接着又说了声:“不哭了哈。”


  时间过了很久,王一博才止住了哭泣。


  他闭着眼睛枕在肖战颈窝,浅色睫毛乖巧的盖在他眼睑之上,白皙胜雪的脸蛋盛着月光静静卧在流光里,一动不动。


  没人肯打破这份沉寂。


  王一博沉着声音,淡淡的说:“其实我挺羡慕你的,肖战。”


  在某种意义上来说,肖战的处境确实能比王一博要好一点。所以他大概能理解王一博再说什么。


  王一博接着说:“你有一个爱你的父亲,也有一个爱你的母亲,现在还有我爸来爱你,我就不一样了。”


  “在我五岁生日那天,我妈跟我爸离了婚。从她离开的那天开始,我的世界就没有颜色了,肖战。”


  “我以为她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了。我以为我们就这样了。可在我十岁那年,她又突然出现,我以为她要回来了,可是…可是…”


  王一博又哭了,他似乎不愿意继续往下说,把脸重新埋进肖战的颈窝里,肖战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
  肖战叹了口气,道:“一博,我们选择不了出生,但我们可以选择活下去的方式。你母亲的事情我听说了,我不能做评价,但是我觉得她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,没有哪一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,时间是治愈伤痛最好的良药,我们不能明白的,就交给时间做决定好了。”


  肖战是个理科生,有些事情他自己也想不通,所以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安慰王一博。


  王一博苦笑了声,“肖战,你真的好不会安慰别人啊。”


  “是嘛,”肖战挠了挠后脑勺,“好多人都这样说。不过,你能别哭了吗,我刚才见到你妈妈了。其实你也知道,她今天可以不用出现的,不,是这七年来你每年的生日,她都可以不用出现的。”


  王一博慢慢从肖战怀里坐了起来,自己擦了擦眼泪,有点尴尬的说:“对不起,让你见笑了。”


  “不会。”肖战也不知道是自己哪句话把王一博说通的,但见王一博心情变好,他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。


  为了转移王一博的注意力,他思考了一会,才想到一个话题:“你上次不是说你要帮我做头盔吗?怎么后来没下文了?”


  王一博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一直躲着我,哪有机会。”


  “我不躲你了,”肖战也跟着笑了起来,“不躲你了。”


  王一博抹了一把眼角的残泪,眨了眨眼睛,转头看向肖战,“为什么?”


  王一博眼睛不大,却深邃有力,肖战不敢直视。但他觉得,有些话必须得看着王一博的眼睛说,于是他又抬起头,对上了王一博的视线,一字一句的说:“因为…”


  我也喜欢你。


  说还没说完,他便闭上眼睛,朝王一博那双薄唇轻轻吻去。


  肖战没谈过恋爱,也没有亲过任何人。


  在这之前,他从没想过会把初吻奉献给一个男生,更没想过会在学校的练习厅跟一个男生做这种荒唐的事情。


  双唇触碰的瞬间,肖战大脑一片空白。嘴唇又酥又麻,全身像触电般僵硬,可心却快跳到了嗓子眼。


  肖战在王一博嘴唇上啄了一下就分开了。


  然后四目相对,大眼瞪小眼。


  王一博没想过肖战会亲自己,反应过来后,他一把捞过肖战的后脑勺,左手压着他的脖颈,右手托着他的下巴,狠狠吻了上去。


  双唇贴的严丝合缝,肖战根本没有喘气的机会。像一只温顺的绵羊,落入了一匹饥火烧肠的狼的口中,肖战闭着眼睛,任由王一博用舌尖撬开自己的牙关,吮xi自己的津液。


  吻了很久,王一博才放开了肖战。


  他慢慢睁开眼睛,肖战看到那双流过泪的双眼里面,全是自己的影子。他还有点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痴痴的问:“我们,这算什么?”


  话还没说完,他的双唇就又被王一博轻轻咬住。


  王一博没有使劲,只轻轻舔了一口肖战的唇下痣,这才慢慢回道:“我想抱你,想亲你,从我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,我就这么想了,肖战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  肖战摇摇头,无比矛盾的回答:“可是我们不可以啊,我们是兄弟啊…”


  可王一博哪会给他亲完人就反悔的余地,“兄弟怎么了,我爱你,你爱我,这难道还不够吗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肖战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,任由王一博抱着自己,然后让他把脸埋进自己的颈窝里,听他轻声道:“这样我们才永远都不会分开,是吧,战哥?”


  肖战想点头,但又觉得心里堵得慌,“我们这样,我妈和你爸知道了,会伤心的。”


  “你这样,会让我伤心的,”王一博把脸往肖战颈窝蹭了蹭,语气带着一丝哀求:“答应我吧,好不好,宝宝。”


  肖战摸了摸自己怀里王一博的头发,下意识闭上眼睛吻了一口他的额头,而后妥协道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